贵定新巴:蛋鸡养殖开启“自动化”模式

发布时间:2020-10-16 18:12:42      来源:黔南日报

位于贵定县新巴镇总投资500万元,占地10余亩的誉鑫蛋鸡养殖基地,分饲料坊、养殖坊、肥料坊等多个功能作坊,初步形成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人管机器,机器养鸡”养殖模式,实现从蛋鸡养殖、饲料加工到有机肥加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共有蛋鸡5万羽,成为贵定县新巴镇产业发展新的发展动力,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记者在基地看到,一栋栋看似普通的圈舍,里面装备全部是专业的机械化养殖设备。在这里,自动喂料机把饲料和水均匀地送到食槽,每隔一段时间,刮粪机自动清理一次鸡粪,喂养、清粪、捡蛋……只需一人操控便可实现对圈舍的全面管理,整体实现了喂料饮水、取蛋清粪的自动化操作,蛋鸡养殖实现一键养殖的标准化“流水线”。

养殖场内还装置了梯式错位漏粪鸡笼,使蛋鸡在正常产蛋的过程中不会直接接触粪便,确保了舍内干净,避免了病原的传入,使原有低效益、不卫生的传统养殖状态获得了改良。

(记者 何梦琴 杨兰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蛋鸡 贵定县 饲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