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爱黔行”传真经 技能培训助前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13:13:32      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2日上午,广州南沙组团式帮扶惠水智慧大讲堂——“首届惠水县班主任技能大赛”培训在惠水四中举行。

  此次班主任技能大赛培训,是为了充分发挥广州教育“组团式”的帮扶作用,根据《黔南州“教师队伍建设年”工作方案》,落实《惠水县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完善该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成长平台,提升班主任工作专业化水平,举办好“首届惠水县班主任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培训分两个环节:一是由广州市南沙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名班主任张挺老师给大家分享题为《以赛促进,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的班主任管理工作策略,激励大家一起学习如何当好班主任,如何管理好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班级管理素质和教学工作能力;二是由广州市南沙区选派到惠水县教育局挂职的刘世烽副局长主讲《新课程背景下育人方式观念的变革与班级管理》。

  两位老师的培训,语言幽默风趣,事例贴近教学实际,生动有趣的讲解,不时赢得参训老师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为,大家在培训中找到了解决班级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此次培训,对举办好“首届惠水县班主任技能大赛”活动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对提升该县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班主任专业化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惠中)

  

相关热词搜索:班主任 惠水县 惠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