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构筑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0 18:09:07      来源:黔南日报

  11月5日,长顺县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广泛动员社会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构筑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邀请全县社区物业、经营性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县消防救援大队首先组织学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观看小场所火灾隐患火灾警示片,通过理论讲解结合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警醒大家筑牢心中防火线,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为冬季火灾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消防队就消防器材做了展示讲解,组织观看认识了各类消防器材,并体验了烟雾模拟逃生室、乘坐消防登高车及使用灭火器灭火,希望大家在面临火灾时首先能够保持沉着冷静,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长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在周一至周五开放消防体验馆,广大群众提前预约即可进入参观体验,以此更大程度推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社会全员,营造社会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本报长顺记者站 邓雪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火灾 长顺县 社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