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部署高速公路“一路多方”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0 00:13:53      来源:黔南日报

  12月16日,黔南州召开高速公路“一路多方”交通安全工作会,分析全州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对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州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情况,中交贵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州安委办、都匀高管处分别就高速公路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黔南州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禀赋优异的交通区位,复杂多变的地形、气候,盘错交织的道路线形,加上今年低温、雨雾、凝冻天气较往年提前,导致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责任共担,齐头并进,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共筑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路多方”协作机制,坚守安全底线,强力推进风险隐患治理;要整合资源共享,纵向贯通交通管理数据资源,横向融合部门行业数据资源,深度分析挖掘数据应用,大力推进交通管理信息化应用,推动交通安全工作从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转变;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引导,全力推动全州61处高速服务区建成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为全州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州、县(市)安委办负责同志,州、县(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贵阳、都匀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同志,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业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谢义将)

相关热词搜索:全州 都匀 高速公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