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检察机关化走访活动优势为帮扶企业效能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0:12      来源:黔南日报

  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中,黔南州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落实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做好“三个转变”,化走访活动优势为帮扶企业效能,努力为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律服务,为黔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

  在走访中,黔南州检察机关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向被走访企业宣传讲解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建立办理涉企业家案件“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受理、快速办理、及早结案等制度建设情况,积极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等,切实强化企业家人身财富安全感,增强和激励企业家创业创新信心。

  黔南州检察机关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中,坚持保市场主体就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基调,通过大走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法律、以案释法讲解法律风险及防范建议、建立定点联系帮扶制度等向企业需求要工作方法,持续做好对企业的检察帮扶和法律服务。

  根据黔南地方企业规模特点和今年受疫情影响的因素,黔南州检察机关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走访帮扶,当好中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员”“政策宣讲员”“检察特派员”“困难协调员”等多重角色,注重听取企业在法律顾问、法律风险方面的困难,与企业一同梳理企业经营中的风险点,提升中小企业防范犯罪的法律意识;运用好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会签的制度和检察内部工作机制,对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法律诉求及时加强与工商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对接,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李冶秋)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黔南 法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