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平塘县税务局:巧用“加减法”办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12 12:11:47      来源:黔南日报

  近年来,平塘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巧用“加减法”推进办税服务持续升级。

  在办税服务上做“加法”。增加线上办理服务优先引导和专项辅导服务,运用智能系统对掌上、网上办的业务优先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通过网络渠道或电话渠道远程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税,确保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答疑解难。同时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联系实际实行“一企一策”服务,为企业设计培训课件及培训资料,深入企业开展精心辅导,及时化解企业疑难,增强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的信心。

  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紧扣纳税人需求,积极优化专窗设置,将纳税申报、变更、注销、报验、代开发票等整合为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办税服务“一窗通办”;同时增设自助终端办税设备,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压缩了纳税人办税的等待时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准备资料不全时,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实现办税“最多跑一次”。

  在“智能办税”上求突破。疫情期间,该局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加快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智能办税格局。从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升级入手,将办税服务厅划分为自助办税区、自助填单区、纳税人等候区、导税区四大功能区域,引用“好差评”评价系统,全面改善服务供给。同时,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骨干力量成立线上办税辅导专项小组,全面实现纳税人从登记到注销全程“网上办、智能办、轻松办”。

  据统计,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以来,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承担了服务厅80%的涉税业务,网上申报率大幅提升,窗口业务办理量大幅下降,网上办税成了办税人的首要选择。(何佳霜)

相关热词搜索:纳税人 业务 税务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