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长顺公安全警出动战凝冻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1-12 12:27:01      来源:黔南日报

  为切实落实好抗凝冻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自1月6日起,长顺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抗凝保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进入紧急应急状态。根据县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顶风雨、冒严寒,坚守在一线岗位,全天候对辖区主要路段进行风险巡查和预防性撒盐处置工作。

  1月7日21时许,广顺派出所、白云山派出所在开展道路交通排查时,发现辖区部分路段开始出现凝冻现象,并立即向县局报告。接到信息后,县局立即进行全警动员,要求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在加强道路巡查、预防性撒盐处置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1月7日22时许,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该县多条主要干道均出现凝冻现象,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县局第一时间下达道路临时管控指令,要求全局各部门、各警种迅速出动,全力投入到道路管控、人员车辆劝返及被困人员救助工作中。同时,局领导迅速带队赶往凝冻路段进行查看,现场指挥一线执勤民警开展道路管控和劝返工作。

  为全面做好抗凝冻工作,长顺县公安局与县应急管理、交通、路政、乡镇党委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出动,在主要路口和凝冻路段设置提示牌、卡点,合力开展道路管控和应急救援工作。对易凝冻和凝冻路段撒盐除冰,禁止车辆通,共投入警力150余人,设置8个临时执勤点并设置警示标志,处置交通警情及报警求助84起,劝返车辆500余台,劝返人员1100余人,救援因凝冻被困车辆30余台,人员40余人。

  在全体参战民警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抗凝全县冻工作有序开展,未发生因凝冻灾害造成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和安全事故。

  (张浪青 本报记者 陈海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路段 工作 道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