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长顺鼓扬:特色养殖拓宽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1:16      来源:黔南日报

  冬日的长顺县鼓扬镇鼓扬社区上院组,树木青翠依然,山林间雪白的鹅群,正悠闲地觅食、嬉戏,邓德勇在鹅圈里打扫着卫生,让小山村充满了生机与灵动……

  “养鹅能脱贫,我以前没有想过,现在看来确实适合我。”收到一笔卖土鹅得的钱,邓德勇笑得合不拢嘴。

  2018年,邓德勇和妻子结束了十多年的打工生涯,回到老家,正好鼓扬镇的工作人员到村里宣传养殖政策,并提供技术帮扶,于是,邓德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家门口发展起了养鹅产业,让他没想的是,养鹅带来的效益很是可观,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

  “这个养鹅基地我们一共有四个人一起做,除粪、饲养等各个环节,大家都是精心管护,第一批我们进了600只鹅,第一次就成功卖出去了300只。”邓德勇说,养鹅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发展快,见效也快,下一步还想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跟着一起养。

  近年来,鼓扬镇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以主导产业为线,做好“基本款”,以优势产业为尺,做好“经典款”,以特色产业为针,做好“品质款”,发展了水果玉米、辣椒、菌草、肉牛养殖、生猪养殖、水产养殖等产业,利益联结贫困户2058户8881人。

  而在鼓扬社区肉牛养殖场,养殖的是西门塔尔牛,这个品种的肉牛长得大,出栏时,最重的有2000斤左右,轻一些的也有1200斤以上,按今年的市场价计算,平均一头牛要卖2万多元。

  “我们鼓扬社区经过政府扶持引导,大力发展养殖业,将传统养殖作为助农增收的‘短平快’项目,以合作社指导建场为带动,以农户家庭养殖为载体,不断发展壮大特色肉牛养殖产业,提升产业发展后劲。”长顺县鼓扬镇鼓扬社区支书郭兴领介绍。

  (本报长顺记者站 周宇航 陈丽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肉牛 长顺县 短平快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