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福泉市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15 11:24:23      来源:黔南日报

  近年来,福泉市高度重视乡镇卫生院能力建设,把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通过加强乡卫生镇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急需薄弱科室建设,推动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医疗体系的建设,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全市外转诊率持续下降。

  此外,福泉市还将针对相对薄弱的病理科、麻醉科、精神科、老年病专科等学科进行强化,对市级医院应掌握的较为复杂的手术技能进行重点提升,以达到省级评估标准。

  据了解,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认真分析总结评估结果,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市级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加大对县市级医院的投入力度,完善独立传染病病区功能,提高检验检测、影像检查、急诊急救能力,全面加强县级医院医务人员培训和医疗质量提升工作。

  (罗维 本报记者 罗阳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能力 医院 福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