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福泉市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9 15:09:57      来源:黔南日报

  1月15日,福泉市组织开展2021年民兵军事训练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救援队伍救援技能和水平,促进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初期响应、救援、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在2021年1月15日15时10分,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液氨罐区蒸发器发生泄漏事故,一名巡检人员因吸入大量氨气中毒晕倒,另一人立即报告值班领导,按照《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事故专项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并将险情上报公司负责人,公司负责人立即启动《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抢险工作。随后立即联动福泉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应急力量救援,福泉市应急管理局接到事故报告后根据事故情况,立即向市人民政府报告,建议启动《福泉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Ⅳ级响应。接到报告后,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启动Ⅳ级响应,市应急指挥部发出相关指令,通知相关单位救援队伍赶赴事故现场,成功完成救援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专业救援队伍的指挥决策能力、事故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展示福泉市民兵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以及福泉市危化品事故响应流程、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重大突发事故的综合能力。

  福泉市2021年民兵军事训练连防化救援排排长李华忠说:“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的实际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救援的能力,特别是配合和支持地方部门和企业,为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我们也总结了一定的经验,为下一步提高民兵的应急救援水平和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福泉市 民兵 事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