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都匀公安在“大走访”中连破两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01-19 15:19:40      来源:黔南日报

  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都匀市公安局各警种切实把“大走访”同“了解社情民意、查找治安隐患、强化线索摸排”结合起来,连破两起盗窃案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月12日,都匀市公安局民警刘国建在文峰园小区开展大走访工作时,两名男子从他身旁匆匆而过,刘国建侧头看了一眼,突然感觉这两人很眼熟。刘国建不动声色地跟在这两名男子身后,并通过手机向其他办案民警反馈情况,很快传回来的资料照片让刘国建确定了自己的判断。这段路处于闹市区,道路纵横交错,稍不留神目标随时消失,刘国建不敢大意,在不让嫌疑人产生怀疑的同时,紧紧跟踪不让目标离开视线。这时派出所“援兵”已经赶来,迅速将两名男子控制。经审讯,夏某吉、赵某芳2人对其盗窃门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局广惠派出所民警也在走访中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1月12日,广惠派出所民警何孝杰在文峰广场建筑工地走访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往一部机动三轮车上搬运铝合金材料。民警询问男子姓名时,男子讲话支支吾吾眼神躲闪,放下手中已经抱起的钢材后走向摩托车准备离开。凭着职业的敏感,何孝杰走上前一把抓住男子的手腕,大喝一声:“去哪里?”在民警和保安人员合力控制下,男子瘫坐在地上。面对民警的讯问,男子一言不发,通过工地负责人及工人们辨认,均表示没有见过该男子。在办案民警的强大攻势下,男子最终开口了。经查,嫌疑人王某标,现年43岁,当日流窜到该路段一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无人作业,便偷偷溜进工地盗窃铝合金材料,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王某标已被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热词搜索:民警 男子 都匀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