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洗马:指导花椒管护实现庭院美化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1-01-27 12:16:19      来源:黔南日报

  1月22日,龙里县洗马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农技志愿者深入村寨,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模式,就松土、施肥、除草、修剪、浇水等开展庭院花椒冬季管护培训,提高群众对花椒的管护水平。

  “花椒栽下打顶抹芽后,要用袋子盖住花椒苗顶端,这样能防寒防湿,同时也要定期做好除草作业……”洗马镇“农本义术”志愿服务队农技志愿者罗欢萍在花京村向当地群众王雪萍讲授花椒管护技巧。

  据了解,洗马镇共派出“农本义术”“种管收三包”“新三农”等7支志愿服务队300名志愿者,定期为种植花椒的群众开展培训的同时,向群众发放了8万余株花椒苗,用于发展庭院经济,助力当地群众既美化庭院又实现增收。

  “政府不仅免费给我们发放花椒苗,还有志愿者到家里教我们管护花椒,服务很周到,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洗马社区村民郑仕兴感激地说道。

  图为志愿者罗欢萍给村民现场传授花椒管护技巧。

  (张艺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花椒 志愿者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