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瓮安交警春运故事:服务群众,他一直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1-02-13 16:52:06      来源:黔南交警

  春节,承载着亿万中国人对家的渴望。

  每到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归家心切。

  可总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岗位为大家服务……

  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大鹏就是众多交通警察的一员,长期与父母、妻子分居两地。自工作以来,王大鹏与家人聚少离多,一年也只有春节后调休的时候才能回老家看望父母。

  而妻子蒋莎是福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白衣天使的她现已是一位准妈妈,本可以春节休息的蒋莎,听到丈夫今年过年又值班后,虽然心里不好受,但也选择了主动去医院申请值班,蒋莎说“你不在家过年,我一个人在家过还有什么意思,今年我们一起上班,一起休息,再一起回家看望父母。”

  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每个人在春节最触手可及的幸福。2020年春节王大鹏打算回老家陪父母过个年,却收到了一个全体停休的通知,他给母亲打电话说:“儿子不孝,今年又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等这场“雪凝”天气过去了,我一定回去好好的陪你们吃‘团圆饭’!”

  然而,2021年春节再次将至,为了能让返乡的群众过上平安团圆的春节,王大鹏毅然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再次挺身而出担当起保畅护安的交通勇士!

  保畅护安,是交通警察的基本职责。瓮安交警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王大鹏就是其中的一员。“您好,师傅,您这是去哪里啊?拉的是什么嘛?路上开慢一点、注意保持车距、请您系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头盔……”这是春运以来他每天在执勤保畅点对过往车辆作的安全提醒,不放过任何隐患,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率。“你若平安,我便心安。”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王大鹏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优秀风采,在工作面前不推诿、不退缩,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用生命守护平安,用实干诠释担当。”这是单位领导对他的赞誉。

  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瓮安交警大队民警王大鹏“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保平安、护畅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人警察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守护还在继续...

  无论风水雨打,

  瓮安交警将继续坚守岗位,

  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交通警察 父母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