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发放1.8亿元兜底保障金确保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3:42      来源:黔南州政府办公室

  从黔南州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节前夕,黔南州共发放各项兜底保障资金1.8亿元,其中:1.73亿元用于2021年1至2月24.5万名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对象;280万元用于0.2万人次城乡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420万元用于1至2月3.74万名重度残疾人的护理补贴,确保全州困难群众不仅“有钱过年”,而且还能及时购买到年货,过上一个吉祥喜庆的春节。

  据黔南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困难群众过好牛年春节,除了发放保障金,还专门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同时,主动公布社会救助求助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备足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设立“寒冬送温暖”临时救助站点等,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相关热词搜索:困难群众 城乡 民政局 备用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