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总工会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问题50余件次

发布时间:2021-02-23 10:50:14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金马包装有限公司职工罗婷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她的孩子能在龙里上学了。

2020年,罗婷作为技术人才被企业从外省高薪聘请到龙里工作,孩子却由于户口问题无法上学,罗婷有了辞职的想法。龙里县总工会派驻企业的工会干部沈连富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帮助罗婷协调有关部门,让孩子顺利就学。

2019年以来,黔南州委组织部门试点向企业派员,帮助解决企业建设和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州总工会积极响应,先后选派10名干部作为工会特派员进驻企业,开展工会特色服务,目前已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50余件次。

工会特派员不领企业工资,履行为企业和职工服务的双重职责。特派员要深入园区和企业了解服务项目建设情况、企业的发展状况和需求,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要受理代办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职能部门所办理的所有审批服务,确保高效、快捷;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及时了解企业和职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上下联动,有效地解决问题。

(记者 吴升红)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特派员 龙里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