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县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9:43      来源:黔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工委及县委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优势作用,近日,贵定县关工委组织各镇(街道)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发动“五老”人员(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十个小组入村(社区)入户开展“温暖送到家、党旗护成长”百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走访慰问过程中,“五老”人员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亲手将装有书包、口罩和“尽责优教‘知识读本的爱心’温暖包”送到孩子们手上。嘱咐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要及时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加强对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好好学习,鼓起勇气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感谢关工委爷爷奶奶送我温暖包,虽然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今年的春节不能回家,是你们像我的家人一般时刻关怀着我,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雷普清小朋友感动地说。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覆盖全县8个镇(街)的100名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

  (佘本惠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孩子 困境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