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持续推动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1:55      来源:黔南州政府办公室

黔南州持续推动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今年种植面积400万亩产量120万吨

近年来,黔南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稳粮增收”为目标,全面推广绿色增产增效技术,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推动全州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州粮食种植面积407.4万亩,同比增长4.13%,总产量121.81万吨,同比增长2.89%,粮食生产稳中有升。在保障黔南州口粮安全供给方面,根据国家标准(每人400公斤/年),黔南州粮食保障供应自给率由2018年的68%提升到现在75%左右。

“十四五”期间,黔南州将继续深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进一步推广抗性好、产量高的谷物品种,提高粮食产量,同时,进一步加大农业投入品监管,选良种推良法配机器,深入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强化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加大经营主体培育,积极推动优好粮油品牌建设,持续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确保黔南州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按照每年产量增加2%的目标,到2025年,全州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左右、产量达到130万吨左右。其中:2021年稳定粮食种植面积400万亩、产量120万吨。

相关热词搜索:粮食 全州 耕地 产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