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平塘:29所中小学校获赠114万元教学“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4:14      来源:黔南日报

  3月23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扶智助学”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在平塘举行捐赠仪式,平塘29所中小学获赠114万元教学“大礼包”。

  114万元“大礼包”包含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平塘县第四中学搭建一间价值30万元的智慧教室,另向平塘县28所中小学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软硬件资源,捐赠的软硬件资源有52000多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微课视频、同步教案、PPT、习题、试卷等,可供师生观看、学习。

  “我们一定心怀感恩,将把捐赠的设备、物资充分管理好、运用好,让每套设备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服务教学,助力平塘教育高质量发展”。平塘县第四中学副校长石荣周如是说。

  平塘县教育局在接受捐赠时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慷慨解囊,无私大爱,把扶智助学作为帮扶的重中之重,为我们捐赠的一大批先进教学设备,将对全县教师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做好教育工作,起到极大帮助。

  据了解,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宣部批准,于1984年12月成立的公益基金会组织。2018年发起成立中教英才公益专项基金,在全国开展“科技兴教扶智助学”公益助学活动,旨在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及先进的教学设备捐赠给教学条件相对不足的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让城市和农村的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成长。

  (本报平塘记者站 田举 岑璇璇)

相关热词搜索:平塘县 平塘 基金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