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为民服务全心全意

发布时间:2021-04-06 11:46:35      来源:黔南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甸县按照相关要求,全县上下不仅通过会议、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等多形式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让学习入心入脑,还将学习转化为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罗悃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上,黄健老师正在有声有色地讲课,教室里除了老师讲课的声音之外,一丝杂音都听不到,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课,不时露出喜悦的神情。

“聆听辅导讲座很有收获,让我们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镜,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罗甸县司法局组织干部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银洞社区开展“送法进村(社区)”活动,通过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实际工作中。

“我们宣讲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婚姻家庭、老人赡养、土地林地确权等等”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了解到社区群众极易发生的矛盾纠纷、社会问题以及所需普及的法律知识之后,就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讲解,教育引导社区居民遵纪守法,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新市民,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新环境,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有30余人,发放的宣传资料60余份(册)。

罗甸县投促局结合自身优势,协调爱心企业为安阳村送去了办公桌椅、投影设备等爱心物资和3000元的爱心资金。

“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竭尽所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该局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罗甸县 初心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