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2:15:51      来源:黔南日报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更好地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今年清明节期间,罗甸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祭扫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庄严肃穆的中共蛮瓦党支部旧址革命基地展厅、在县革命老区纪念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怀着敬重之心,参观了室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实物展览,聆听党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感人的英雄事迹和革命奉献精神。走进县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团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次接受党的洗礼,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我们没有生长在那个时代,但那种舍我其谁的态度和精神让我感动,也是我们以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源源动力。”在凤亭乡,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赤胆巾帼赵一曼的英勇事迹,生动的影视图像再现了革命英烈赵一曼“上阵杀敌、红妆白马”的革命场景,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气概,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撞击与震撼,让党员干部再次体悟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初心与使命。

边阳镇的党员干部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后感慨道:“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原本打算到县烈士陵园祭扫的计划虽然没有如愿,但这种特殊的缅怀先烈的方式也收获很多”。

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历史先烈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思想和心灵在接受百年党史和革命传统“党课”教育中,又一次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嘱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抓机遇、迅行动,真正为群众注入获得感,托起幸福感,守住安全感,在新征程上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罗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旭)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先烈 精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