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三都县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9:00:50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三都县积极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邀请省级水书习俗非遗传承人、水书文化专家杨胜昭,到全县各学校开展水书基础知识普及培训,激发学生们热爱家乡、热爱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情感,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心。

  在县民族中学,杨胜昭用水汉双语的形式,以水语为媒,以水书为介,向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书知识课,让学生们了解水族传统习俗、民族礼仪、历史文化等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触颇深。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学习好水族文化并把它发扬光大,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了解我们水族文化。”三都民族中学学生王正海说。

  近年来,三都县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优势,大力实施民族文化进校园、进课堂,为学生搭建了多元化的教育成长平台,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既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又使民族文化代代相传。

  县水家学会名誉会长潘永行说:“现阶段,我们主要从水书入手,后期我们计划对水医、水药、马尾绣以及民族文化的其他方面,也将逐步进入校园。” 

相关热词搜索:民族文化 水族 学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