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平塘万亩杨梅挂果上市

发布时间:2021-06-15 18:46:01      来源:黔南日报

  伴随着初夏的脚步,一年一度的杨梅成熟季悄悄到来。鲜红多汁的杨梅,是否诱动着你的味蕾?来平塘,1.2万亩杨梅等你品尝。

  远望山边点点红,五月杨梅正当时。又到了一年杨梅成熟的时节,走进平塘县金盆街道新舟村杨梅园,红彤彤的杨梅挂满枝头,一颗颗浑圆可爱,或深红、或紫红,如同一粒粒红玛瑙掩映在碧绿油润的叶子下,吸引不少客商前来收购。

  收购商杨胜叶说:“我们从6月1日起开始收购,我每天都收2000多斤。这里杨梅的品质特别好,水分也特别足,我们收得后就往都匀、贵阳、荔波、南丹、广西这些地方销售。”

  目前,金盆街道新舟村发展种植杨梅近6000亩,主要有荸荠、东魁两个品种。为增加市场竞争力,解决销售问题,新舟村村委会专门从浙江仙居请来种梅大户手把手教种植户施肥、剪枝、疏果,并为种植户们联系经销商、搭建线上销售渠道。

  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群众对发展杨梅种植的信心十足。

  杨梅种植户索绍芬说:“我们就负责把杨梅管理好,保证我们杨梅的品质,我一有空就来管理杨梅,除草、打肥、打枝,所以我们杨梅品质特别好,也能卖出好价钱。”

  杨梅被称为“果中玛瑙”,素有“初疑一颗值千金”之美誉。杨梅因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酸甜可口、消食开胃,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端午节前后,正是平塘县杨梅采摘的旺季,今年,平塘县12000亩杨梅挂果上市,预计产量超9000吨。

  (本报平塘记者站 陈家礼 李江琴)

相关热词搜索:平塘县 平塘 品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