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检察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6:36      来源:黔南日报

  为推动乡村振兴、绿色健康发展理念,近日,平塘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农用薄膜、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整治专项活动。

  7月20日,平塘县检察院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查,发现部分乡镇瓜果种植基地和当地农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未将使用过的农药包装袋、塑料瓶及农用薄膜等回收处理,随意丢弃在田坎、水渠边,致使生态环境、土壤、水源遭到污染,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针对存在的问题,平塘县检察院在向有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的同时,向群众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共同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近年来,随着农药制品和农用薄膜的广泛使用,农药包装和废弃薄膜对生态环境和土壤、水源造成的污染日益加重,严重影响到美丽乡村建设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对此,平塘县检察院将持续聚焦三农,以农业面源污染专项监督为抓手,以守护绿水青山为目标,推动平塘县农业绿色、健康、稳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检察力量。

  (包新宇)

相关热词搜索:平塘县 薄膜 农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