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葡萄节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04 10:47:09      来源:黔南日报

  吃葡萄比赛

  7月31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普安镇前进村成功举办品美味葡萄游醉美“萄”园暨第七届葡萄节,引数千人前来体验采摘品尝,参与趣味比赛,欢乐无限。

  当天,举行简短的开幕式后,游客们便进入葡萄园,纵情采摘品尝,欢声笑语传遍果园。另一旁,葡萄评比大赛引人关注,数十框参赛葡萄贴上编号一字排开,等报成绩;吃葡萄比赛,现场报名参赛者踊跃,赛区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加油”的呐喊声欢呼不断。芦笙、山歌、拔河等比赛同时进行,现场人山人海。

  前进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王恩文介绍,目前全村水晶葡萄种植面积2.5万亩,带动全镇6.8万亩、全县13.6万亩,是该县水晶葡萄产业核心区。按照县委、镇委“创新探索”发展思路,前进村将立足产业基础,把“传统优势”变为“特色优势”,把“文化优势”变为“旅游优势”,激发水晶葡萄产业活力,唱响水晶葡萄品牌,持续“引爆”水晶葡萄文化旅游市场。

  (曾宪华)

相关热词搜索:葡萄 水晶 优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