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朝天椒进入采收期

发布时间:2021-08-04 10:55:37      来源:黔南日报
图为农业技师谭永泉正在指导群众采收朝天椒。

   7月,天气晴好,艳阳高照。平塘县平舟镇龙兴村地坝辣椒产业示范园,300多亩朝天椒向阳生长,辣椒挂满枝头,“椒”艳似火,惹人喜爱。

  基地里,平舟镇农业技师谭永泉正在指导群众采收朝天椒。几十名群众正顶着骄阳采收红椒。

  谭永泉告诉记者,今年由于管护到位,天气晴好,第一茬辣椒圆润饱满粒线长,将在8月上旬进入采收高峰,一亩地平均可以采收2000-3000斤的红辣椒,按照每斤1.93元计算,群众每亩辣椒地可获得3860元到5790元不等的收入。采收期一直持续到国庆前,只要追肥和管护及时,后期的辣椒品质也会非常可观。

  (谭勇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朝天椒 辣椒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