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暑期相约天文科普研学共赴“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1-08-13 10:43:43      来源:黔南日报

  正值暑期,平塘县天文小镇的天文科普研学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访客。他们在感受天文学魅力的同时,也在这个假期收获了丰富的天文知识。

  一大早,从深圳来到天文小镇的苑敬和与母亲就排队等待检票,准备搭乘摆渡车去一睹“中国天眼”芳容。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天文物理学家,所以妈妈带我来这里参观‘中国天眼’,马上就要检票去看‘中国天眼’了,我的心情非常非常激动。”苑敬和说。

  访客除了能近距离观看“中国天眼”,还能到国际天文体验馆参观学习,穿越黑洞、太阳系星球运行模拟模型、VR冒险、聆听天籁之音、射电望远镜发展史等展区,为前来开展研学旅行的孩子和家长普及丰富的天文知识,现场感受天文科学技术的魅力,共赴神奇的星辰大海。

  “我觉得这里非常有趣,非常的奇幻,看到这一番景象,对我的课外知识也得到了很好的补充,我也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研学学生李薇朵开心地说道。

  “趁着暑期,带孩子到天文小镇来了解一下宇宙的秘密,亲眼目睹‘中国天眼’,了解我们祖国的强大,让孩子们学一些有用的知识。”李薇朵的母亲施薇说。

  平塘县作为“中国天眼”落户地,围绕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天文文化体验区、地质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国际天文旅游小镇五大目标,大力打造国际天文科普旅游带和研学旅行产品。随着各个产品逐渐成熟,平塘正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天文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暑期成为天文科普研学的高峰期。

  天眼科普基地讲解员陶陆介绍:“现在正值暑期,天文小镇迎来来自广东、深圳、上海以及北京等地的中小学学生,他们会来这里开展有关‘中国天眼’的研学之旅,相对于日常,暑期的研学团队要多得多。”

相关热词搜索:天文 天眼 中国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