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河大桥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3:32      来源:黔南日报
工人在贵黄高速乌梅河大桥段吊装材料
贵黄高速乌梅河特大桥右幅桥面钢纵横梁安装工作有序推进

  9月14日,记者在贵黄高速(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乌梅河特大桥看到,大桥左幅桥面钢纵横梁合龙段精准对位并完成安装焊接,右幅桥面钢纵横梁正有序安装,各项工程有序推进。

  目前,乌梅河特大桥整体进度已达98.7%,现场施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大桥左幅钢纵横梁吊装施工的高效完成,为后续施工工序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贵黄高速的全线建成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乌梅河特大桥位于福泉市与黔东南州黄平县境内,全长908.1米,是主跨为300米的钢管混凝土上承式拱桥,距河面高为198米,主桥桥面系采用跨境29.1m的钢-混凝土组合连续梁,采取分段吊装拼接,共22个吊装段,最大吊装重量约93吨,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项目起于贵阳市区南明区永乐乡冯家庄,设枢纽互通与贵阳环城高速尖坡至小碧段相接,经黔南的龙里、贵定、福泉,终点止于黔东南黄平县旧州镇的余凯高速与施秉支线相接。

  (肖伟 实习生 李涛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乌梅 大桥 贵阳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