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大河镇:茉莉花开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6:14      来源:黔南日报
工人在加工车间进行分拣
茉莉花田采摘忙

  9月,初秋的天空依然骄阳似火,大河镇的茉莉花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刚走近茉莉花基地还未看到花影便闻到阵阵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走近一看朵朵绽放的花朵,玲珑可爱十分迷人。

  据了解,三都自治县大河镇建立茉莉花种植示范基地350亩,每亩每年产茉莉花700-800斤。茉莉花花期为每年的6月至11月,大河镇的采花期为7月至10月,当下正是大河镇茉莉花采摘期。

  为了提高茉莉花的使用价值,大河镇将茶叶和茉莉鲜花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制成茉莉花茶。由贵州福佑沁绿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发展,大河镇每年可加工茉莉花茶50吨,产品主要销往贵州、广东、福建、东北等地。

  大河镇上百亩的茉莉花田,打造一片片美丽迷人的花海,带给大河一番美景的同时,也为大河镇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当前,大河镇正努力把新雨湾茉莉花田园综合体打造成集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茶旅综合体,为三都旅游行业再添一个新的观光景点。

  (覃子腾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大河 茉莉花 茉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