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民航分园开展“苗族竹竿舞”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8 17:01:56      来源:贵州网
  竹竿舞是我国少数民族特有的一种民族体育运动,目前以黎族、苗族的最为常见。竹竿舞又称竹杠舞,持竿者姿势有坐、蹲、站三种,变化多样。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舞者要在竹竿分合的瞬间,不但要敏捷地进退跳跃,而且要潇洒自然地做各种优美的动作。为了让幼儿了解这一民族体育活动,2020年1月8日上午,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民航分园在大班组开展了《苗族竹竿舞》的教学活动。

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民航分园开展“苗族竹竿舞”教学活动

  活动中,通过让幼儿观看竹竿舞的图片、视频,让幼儿了解竹竿舞的由来,同时通过竹竿舞的音乐及“咚哒”的节奏,让幼儿了解跳竹竿的基本节奏和动作。在带领幼儿户外时,拿出真的竹竿敲击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上来体验跳竹竿。小朋友们对此项民间活动非常感兴趣,参与性较强,不仅发展了幼儿的跳跃能力,也让幼儿体验竹竿舞的乐趣

  今天大班组的小朋友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在户外游戏中玩起了具有民特色的竹竿舞活动。小朋友们非常感兴趣,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对竹竿舞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幼儿自主创新,合作探究的精神、同时培养了幼儿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以后幼儿园会多开展此类的民间体育活动,让民族传统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