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记贞丰县鲁贡镇林桃村治保主任奚仕元同志

发布时间:2020-03-16 17:22:19      来源:贵州网
  本该是阖家欢乐之时,却怎料疫情突袭,肆虐武汉,搅动着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有着那么一群人,他们拿着喊话器,带着单薄的口罩,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被人们称为最美“逆行者”。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奚仕元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奚仕元同志是贞丰县鲁贡镇林桃村治保主任,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他,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承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深镌刻在奚仕元同志的脑海中和心中,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身为治保主任的他,既要当好排查员、宣传员、检查员、防护员,又要配合镇村两级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勇敢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越是艰险越向前”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奚仕元同志始终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通过身体力行,诠释了一名治保主任的责任和担当。

  为确保全村的安全,2020年1月25日,林桃村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奚仕元同志和村支两委对村里的每家每户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全面摸底排查,短短3天时间,将全村农户全部摸排完毕。奚仕元同志每天起早贪黑,始终无怨无悔,坚持为居家隔离观察的群众购买生活物资。每天一大早,便能看到奚仕元同志将买好的菜和其他物品摆放在正居家隔离观察群众的家门口。

  在疫情防控中,奚仕元同志始终做到冲锋在前。虽然实行村干部分片包干,但奚仕元义无反顾要求将人流量最大、防控任务最重的片区交给自己。白天在村头村尾奔走宣传防控知识,夜晚在宣传服务点值守,对来往群众和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始终不敢稍有懈怠,始终保持警惕。同时,奚仕元同志还对家人下了“禁令”,要求家人带头执行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不给党和政府添乱,不给社会添乱。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能获胜。通过奚仕元同志以及全村干部群众的努力,林桃村目前没有发生过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没有发生过疫情防控方面的异常情况。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看不清你的容颜,却知道你最美。”明知前方荆棘密布、沟壑纵横,奚仕元同志却依然相信能创造奇迹,只因怀着最深的情怀,无论生死,从不徘徊,不惧风险,逆行而上。

  2020年3月2日下午,奚仕元同志和往常一样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突然身感不适的他停下来稍作休息,但没想到合上眼的他再也没能醒来。作为林桃村的“尖刀兵”,奚仕元同志的意外离世,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全村干部群众悄然泪下,深深惋惜。在疫情期间,奚仕元同志的家人一切从简,为其办了后事。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奚仕元同志虽然永远离开了他所热衷的事业,离开了他生死相依的家人,离开了他无私奉献的群众,离开了他同甘共苦的同事,但他秉持的理想信念会在林桃村一代代的传承,他的精神会如春风拂过,唤醒嫩芽、复苏枝叶。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事业中,奚仕元同志的精神永远散发光芒,他的先进事迹将永远闪耀着光辉。(杨友录)

相关热词搜索:贞丰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