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观街道:法治专班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9:51      来源:贵州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晴隆县脱贫攻坚法治专班(法治护航战队)工作提示》要求,大力推行依法扶贫,依法治贫,引导贫困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由东观街道老营社区脱贫攻坚指挥所牵头,组织东观司法所、莲城派出所到东观街道老营社区捞寨组开展脱贫攻坚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东观街道:法治专班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活动中,东观司法所负责人赵华珍向村民们重点宣讲了赡养人要履行赡养义务、监护人须知:不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违法及扫黑除恶、禁毒等法律知识,还对2019年12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宣传。指挥所所长黄诚对老百姓关心的产业结构调整、劳动力务工就业、城乡医疗保险等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发放了《关于敦促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返校就读的通告》及《晴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扶贫.法制一本通》、《禁毒知识读本》、《晴隆县脱贫攻坚实用法律文书范本》等普法材料及普法围裙、普法宣传袋等宣传物品共计300余份。(贵州省晴隆县司法局在地图中查看 赵华珍)

相关热词搜索:护航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