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妇联开展“送法进社区搭建平安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0:33:59      来源:黔西南日报

  4月20日,在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关键时期,普安县妇联聚焦搬迁妇女的宣传引导和权益维护,到茶源街道新市民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搭建平安桥”活动。

  活动中,普安县妇联工作人员分别到茶源街道新市民社区的搬迁群众家中、“梦锦·锦绣坊”等地与搬迁妇女进行亲切交谈,宣传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对《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通俗易懂的解答,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水平。在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对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也做了广泛宣传,动员搬迁居住区的妇女积极主动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妇女及其家庭搭建维护群众权益“平安桥”,创建和谐之家,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真正达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目的。

    (记者肖 雄) 

相关热词搜索:妇女 普安县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