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税务局听心声察民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3:40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14日,望谟县税务局来到望谟县森林木业有限公司,主动倾听意见建议,促进税务工作改进提升。同时为代表委员关注领域、所在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以税务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望谟县森林木业有限公司是望谟县2015年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林木加工企业,法人杨帆是望谟县政协委员。该企业从业人员200多人,拥有自动化加工生产线5条,120立方米的全自动烘干设备4个,产能设计年生产杉木生态板芯5万立方米、加工桉树10多万立方米。2019年实际纳税近14万元,公司生产至今纳税近72万元。2019年至今缴纳环保税6000多元。

  望谟县税务局通过走访了解到,贵州森林木业有限公司招用64户精准贫困户240人就业,可以享受“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每人每年7800元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可以扣减额近47万元。走访中,税务人员现场向企业宣传该项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辅导。“我们建厂五年,投入生产四年来,得到了望谟县方方面面的支持,望谟县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非常大,给我们很多培训、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们企业在财税方面、内部管理方面、政策合规方面走得很顺畅。”杨帆感激地说。

  面对疫情引发的一系列生产经营问题,望谟县税务局坚持发挥税收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并进一步健全机制,在特殊时期研究采取建立工作专班、办税直通车的形式,直面企业诉求,直击企业困难,切实提供优质纳税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该局宣传覆盖近6000人(次),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辅导900余次,上门走访纳税人89户(次),“非接触”式辅导望谟县2家出口退税企业退税13万元,帮助4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申报,3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通讯员 梁安 郑智溶 王道勇) 

相关热词搜索:望谟县 企业 纳税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