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种植特色优势产业烤烟6000余亩

发布时间:2020-05-26 10:32:5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结合土地资源和气候优势,把烤烟作为重点扶贫产业,强化技术指导,持续带动烟农种烟积极性,今年种植面积已达6000余亩,预计收购烟叶775000公斤,户均收入32000元,贡献烟叶税收300万元以上。

  烤烟产业是鲁础营回族乡的主要扶贫产业之一,该乡按照“稳定规模、科技兴烟、提高质量、增加效益”的发展思路,吸引烟农加入到订单农业产业链上来,烤烟种植农户33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种植面积超过20亩的烤烟种植大户100余户,打造了鲁础营村、孔白村、堵汆村等8个烤烟种植示范点,全乡烤烟移栽全面结束。

  目前,鲁础营回族乡以烤烟为支柱产业,同时发展蔬菜、食用菌、生猪等种养业和林下新兴产业,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

  (通讯员 张雷文)

相关热词搜索:烤烟 烟农 烟叶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