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种植优质牧草延伸种草养牛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2:20      来源:义龙新区新闻中心

  近年来,义龙新区围绕种草养牛特色产业,引进贵州兴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规模化发展种草养牛产业,并将万屯镇下坝坝区作为优质牧草种植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种植发展,为义龙新区种草养牛产业链注入新活力。

  近日,在万屯镇下坝坝区,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人们有序种植皇竹草。下坝坝区作为义龙新区重点打造的500亩以上坝区,因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环境优势,成为了新区打造优质牧草种植核心区的地点。该公司副总经理付建霞说:“这个坝区离我们公司基地比较近,坝区土地平整、土质好、水源丰富,比较适合种草,并且运输成本低,适合大规模种植和机械化收割。

  优质牧草的核心区由贵州兴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自营,涉及万屯镇下坝、阿红、兴化三个村,良田、土地、坡地分别按照1000元、800元、600元每亩的价格,流转耕地共1200亩发展优质牧草,并辐射带动周边地区。

  目前,义龙新区牛存栏量6.4万头,优质牧草种植面积达10.52万亩。该公司作为新区招商引资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养牛的企业,计划年存栏2万头,基地内养牛4000多头,收购优质牧草作为饲料。通过农户代养等方式发展养牛产业,核心示范带动的方式,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牧场,还为新区养牛产业链发展打下基础。

  义龙新区农林水务和移民局高级兽医师周贵介绍:“义龙新区依托万屯牲畜大交易市场平台,围绕下坝坝区,在雨樟、龙广、德卧、新桥等镇和下坝、全心、盘新、佐舍等村寨,大力发展优质牧草,不断延伸全区的种草养牛产业链,让牛产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牧草 核心区 产业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