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下达368万元“两补”资金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9:36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5月以来,义龙新区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陆续下达脱贫攻坚“两补”缺口资金368.6万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义龙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围绕贵州省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全面开展“两对两补”(对标任务标准、对标时间节点、补齐攻坚短板、补强工作弱项)工作,各包保干部和各村(社区)指挥所分别到帮扶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家走访,与各家各户开展细致入微的交流,对标对表人口、收入、务工、教育、医疗、住房等内容,再次确认贫困户知晓的、信息牌公示的、连心袋装的、帮扶人记的信息是否一致,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两补”工作。围绕各家各户当前存在的生产生活、务工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与帮扶措施相结合,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义龙新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脱贫攻坚必胜决心,统筹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冲刺90天,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自查工作进展和短板弱项、深入研判存在问题和具体举措、逐项整改提升工作水平“三个阶段”,排查问题、暴露问题、督促整改销号,全面开展“两补”工作,补足“两补”缺口资金短板,巩固脱贫成效。

  (特约记者 吴古昌)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贵州省 各家各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