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开展“一户一人”技能培训做实“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15 09:57:03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册亨县启动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技能培训,开展“一户一人”技能培训,通过精准实施培训,促进创业就业,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实现稳定就业,坚决消除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零就业”。

  本次培训的人员组织由迁出地各乡(镇、街道)负责,由包保责任人动员易地扶贫搬迁户按照“一户一人”参与培训的原则,组织搬迁群众到搬迁居住区就近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15天,对于今年已参加过培训的搬迁劳动力,统一集中为一个班,培训期为10天。

  培训工种主要有手绣制作、装饰装潢、家政服务、缝纫工、美容美发、农机维修、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电工、焊工、钢筋工、架子工、砌筑工和种植养殖技术。同时,通过“册亨人社”微信小程序同步更新搬迁劳动力的培训、就业信息,千方百计解决就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据悉,此次易地扶贫搬迁“一户一人”技能培训在县内各居住区开班30个以上,计划组织1920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参加培训,所有参训学员考试合格后每人每天发放生活补贴40元。

  (通讯员 宋 霏)

相关热词搜索:居住区 组织 劳动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