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望谟县:未雨绸缪谋打赢 民兵点验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6-15 14:59:28   作者:邓文静   来源:望谟县人武部
贵州望谟县:未雨绸缪谋打赢 民兵点验正当时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铿锵誓言响彻望谟大地,此起彼伏。连日来,望谟县人武部组织应急连、专业分队、特殊分队、应急排基干民兵整组点验,400多名基干民兵接受了点验。
贵州望谟县:未雨绸缪谋打赢 民兵点验正当时

  “这几年望谟县城的洪灾损失太大,尤其是望江新城河段。望江新城和天河花园年年被淹,河对面的房屋也大量被冲毁。”望谟县市民彭伟告诉记者。

贵州望谟县:未雨绸缪谋打赢 民兵点验正当时

  贵州省望谟县地处贵州高原向广西丘陵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河流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全长大于10千米的河流有31条,有60平方千米的淡水湖泊。随着汛期临近,防汛防灾形势严峻。

  “民兵,散之为民,聚之为兵;平时是民,战时是兵。我们之所以选在暴雨集中期进行点验,就是为了消除老百姓心中的忧虑,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基干民兵在防汛救灾等非军事行动时的快速集结和救灾抢险能力,为锻造一支能够“拉的出、打的赢”的后备尖兵打下坚实基础。”县人武部部长在点验大会上动员时说到。

贵州望谟县:未雨绸缪谋打赢 民兵点验正当时

  在望谟县天马广场民兵点验现场,“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清一色的迷彩绿,齐刷刷地动作,纵横有序,队列分明。人册核对,检查“三证”“四率”;逐人呼点,考察官兵相识。参点民兵个个精神抖擞,队伍气势如虹。任命干部、点名站队、入队宣誓、代表发言、政治教育,点验大会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沙场点兵党旗飘,步伐铿锵地动摇。忠勇报国思武穆,军歌嘹亮上九霄”。点验大会结束后,应急连民兵冉孟魁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望谟县的民兵们正以振奋的精神、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扎实训练、练就本领,锻钢淬火,磨砺利剑。(望谟县人武部 邓文静)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望谟县 民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