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9:54      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站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州救助管理站联合兴义市救助管理站在兴义市街心花园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救助寻亲服务工作是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心、走失家庭迫切期盼的民心工程,也是救助管理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州救助管理站以“开放日”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和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救助管理的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救助管理工作典型事例等。

  活动现场,市民来来往往咨询了解救助工作,不少热心市民还现场向工作人员提供滞留人员家庭线索。市民张金英在州救助站滞留人员展板前仔细辨认后,找到工作人员告知一名滞留人员可能是兴义市乌沙镇佳克村人。工作人员立即将张金英提供的线索记录,表示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前去核查,为滞留人员寻亲。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救助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救助工作的认识,有效宣传普及了各项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同时,也引导社会力量积极提供救助线索,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

  据州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罗贵安介绍,今年以来,州救助管理站通过每日安排4名工作人员在兴义市开展3次巡逻以及公安、城管、热心市民提供线索和引导,共救助185人,目前,已在医院安置照料61人,通过DNA比对、人脸识别、寻亲网、寻人启事等为17人找到家人。

  州救助管理站呼吁,希望社会各方力量能更多地关心关注救助工作,给予流浪人员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共同让爱回家。

   (记者唐 金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市 管理站 人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