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县组织干部集体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13 11:32:28      来源:黔西南日报

  7月11日,黔西南州安龙县组织干部集中收看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系列宣讲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27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充分吸收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事立法和实践经验,顺应了时代发展,切实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维护。安龙县委及时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对象是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含县管国有企业)和省直派驻机构、直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讲人孙宪忠结合参与编纂民法典的经历,从以国家治理的角度认识我国民法典的意义、怎样打开民法典建立的规范与制度宝库,以及如何认识民法典总则等3个方面,讲授民法典的重要思想、重要原则、重要内容和重点问题。学习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的草案说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修改的要点。

  (特约记者 张思文)

相关热词搜索:民法典 草案 安龙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