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订单”种植4700亩红高粱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08-14 14:32:37      来源:贵州网
  在今年春耕农业生产中,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德卧镇围绕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突破口,以农民增收为终极目标,因地制宜地推进“退一进十”工程,调减低效作物玉米种植,在该镇坡告、团山堡等村(社区)“订单”种植替代作物红高粱4700亩。进入8月上旬以来,该镇种植的4700亩红高粱渐渐成熟采收,生红高粱每市斤1.15元、干红高粱每市斤2.7元“订单”销售给合作社,预计可为种植农户增收1080万元,切实保障种植农户的销路和增收效益。

义龙新区“订单”种植4700亩红高粱获丰收

  8月8日,德卧镇坡告村退役军人杨邦德一家在地里来回采收压弯枝头的红高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说:“今年我家种植红高粱5.8亩,亩产量可达2000斤,以每斤1.15元‘订单’销售给合作社,收入1.33万元,比种玉米强多喽!”

  今年,德卧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农业生产,把农业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一个重点和脱贫致富的“助推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引进黔西县益民特需红高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打造 “一镇一特”红高粱产业,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农业发展模式,实行“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通过以销促产、产销联动,努力实现销售有渠道、企业有效益、农民有增收。图为坡告村退役军人杨邦德一家正在地里采收红高粱“订单”销售给合作社。(安龙县德卧镇财政分局 吴古昌)

相关热词搜索:义龙新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