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晴隆人武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5:18:55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天,你光盘了吗?”9月以来,晴隆县人武部全体官兵、职工以打招呼的方式正在悄然改变。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号召、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晴隆县人武部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年年有鱼,餐餐无余。”“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走进晴隆县人武部机关大院,随处可见“厉行节约”相关标语、横幅。

  践行光盘行动,细节之处见成效。晴隆县人武部全体人员围绕“面对浪费行为,我该怎么做”进行讨论交流。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餐文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之一。厉行节约活动施行半月有余,全体官兵、职工、临聘人员纷纷主动发起横幅签名、签订承诺书行动,郑重承诺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传统美德,从日常点滴做起,自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

  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号召、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光盘行动”,大力整治浪费不良风气,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勤俭节约的环境氛围,是此次厉行节约活动的主要目的。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兵员质量,晴隆县人武部把“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同时列入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增强了新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和观念,让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成为信念主张和生活方式,让新兵们在役前教育训练期间从内心深处烙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通讯员彭秋玭)

相关热词搜索:厉行节约 晴隆县 人武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