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师生联盟 青春“燃”梦

发布时间:2020-09-28 11:35:36      来源:黔西南日报

  时下,“青年创客”已不是什么新鲜词,大学生自主创业非常普遍。在黔西南,也有很多创业青年,陆欢就是其中一个。

  2019年,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的陆欢成为了一家教育机构合伙人之一。“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创业了!”回忆起大学四年的创业经历,陆欢说道。在校期间,他曾组建过自己的创业团队,开发过校园服务类APP,做过24小时自助健身房等。对创业兴趣不断的他,毕业之际,选择了回乡创业。他说:“在去年过年回来时,我发现家乡的辅导班教学模式滞后,我就想把大城市的教学新模式带回来,也为我们州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有了之前的创业经验,陆欢很快就在晴隆组建了教育团队,于2019年2月21日,创建了“U+教育”培训机构。他说:“之前就有认识的朋友一直在从事教育工作,有了这个想法后,我联系了他,又召集了一些人,我们就有了‘简单’的第一支教师队伍。”就这样,“U+教育”成为了他“正式”迈入社会的第一步。

  “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讲师,传播正能量,当然自己得先成功。”陆欢清楚地知道要配得上野心,又能容纳自己的才华和任性,只有创业!这也是这份职业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怀揣创业梦,陆欢刚开始的目标是为实现时间、财富的自由。但在创业的过程中,他慢慢发现了更多有意义的事。“当你付出努力得到回报时,当你发现身边人变得积极、又充满朝气时,我觉得自己做了正确的事。”陆欢言语里充满了自信。

  “现在,我们主要团队是6人,员工有83人,除了食堂、后勤部,几乎都是年轻人。”说起自己年轻的队伍,陆欢满眼笑意。但在机构成立初期,也有不少家长质疑过这支年轻的教师队伍。陆欢便鼓励教师们提升自信,让他们自己去向家长介绍课程产品,答疑解惑。慢慢地教师团队也能独当一面。他说:“我们通过沟通交流,一步步取得家长们的信任,又让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看到我们的教学质量和诚意。自然而然,我们的学生就多了起来。”

  “U+教育”一直提倡“学生”更懂学生的教学理念,“年轻的教师与学生的认识‘代沟’较小,思维方式比较接近,对于课堂的环境也更为熟悉和适应。”陆欢介绍说,他们善于把握学生的心理,因此,更能够理解学生所面临的困难、学习的苦衷,也更能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除此之外,陆欢与团队还引进了“4in1导学系统”,即学前诊断、方案规划、效果达标、学情反馈,以此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因材施教。陆欢认为,在这个不断创新的时代,教育行业的消费者意识都在逐步提高,要保证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才能站稳脚跟。

  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U+教育”已拥有了晴隆、普安、兴义七个校区。其中,春、秋季,每个校区人数在70-100人,寒、暑假每个校区平均有200人。“我们陆续会在其他几个县市中开设新校区,招收小学一年级到高三这个阶段的学生,都是全科辅导。”陆欢介绍道,学生开学期间,开设有周末班和一对一课程,除此之外,小学开设了全托(作业辅导班),以及英语口语、作文辅导、速算、周六读书会等兴趣班。

  既然是创业,哪有不艰难的时候。回忆起今年疫情期间,陆欢精心培养的三名将才突然离职,他显得有些失望:“当时没办法开班,老师们没有收入,他们选择离开,我都能理解。”虽然有人离开,但是也有人坚持了下来。适逢校区翻修,耗费了不少资金。他说:“很多老师、管理层在没有薪资保障的情况下,还愿意跟我们站在一起,这是我最感动的事了。”

  当初的陆欢想做“控制风险的创业者”,想创造自己的传奇生活。而如今的陆欢,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沉淀洗礼后,变得更加稳重,他下定决心留在家乡,带领团队拼搏,一心想把这份事业做好。“暑期,我们从设计课程产品到招生,在传统中找创新,完美地打了一个胜仗!”陆欢欣慰的说。

  此前,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机构之后,根据他们的情况安排课程,期末时每科平均提升到80多分,中考生考上了自己想去的高校,高考生也考上了理想大学。在看到学生们成绩都明显有了提高,老师们更加朝气蓬勃。陆欢发现,原来“U+教育”不仅是在做培训班,也是在做一份精神事业。

  “U+教育”,学生成长了,教师们也成长了。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 团队 校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