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城南街道举办“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0-09-28 11:39:16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24日,兴仁市城南街道大山脚村在老鸦屯组隆重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文艺汇演。

  大山脚村是一个少数民族的行政村,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这里有糠包节、牛王节等民族节日,还有自制的苗族服饰、布依族服饰,传统的布依摩经以及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在开场舞《好儿好女好家园》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苗族板凳舞》《我家住在桃花山》《布依迎宾舞》,苗音独奏《十想哥》,布依服装走秀苗族传统服饰制作展示,女声独唱《阳光路上》,舞蹈《但愿人长久》等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展现新农村获得大丰收,处处欢庆、歌舞升平的场景。所有节目都是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农民自己的文艺汇演。演员们饱含热情、激情演出,多种形式再现了大山脚村老鸦屯组大地丰收的喜人场景。台上演员表演投入,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热情高涨。

   (通讯员蔡家友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布依 山脚 老鸦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