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首个游客集散中心投运

发布时间:2020-10-12 20:06:35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办公室

  10月10日,黔西南州首个游客集散中心投入运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宣布游客集散中心投运,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大宝参加。

  黔西南州游客集散中心是落实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把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全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总体要求,围绕“转实体、抓主业”,整合全州旅游资源,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打造黔西南州“旅游超市”,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一站式”服务的商业平台而建设的。

  黔西南州游客集散中心位于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由黔西南州文旅集团投资建设,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集旅游接待服务、黔西南形象展示、农特旅游产品展销、旅客换乘等综合性服务为一体,同时配套咨询服务中心、酒店餐饮、会议接待、旅游线路预定等多元化的公共服务。目前游客集散中心已联系入驻万峰林、马岭河峡谷等州内15个景区,宾馆酒店36家、旅行社16家,农特产品商家78家,商品460余种,基本涵盖了该州A级以上景区和农特产品展销。

  “十三五”以来,黔西南州始终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连续举办了5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6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10个、3A级旅游景区2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获评“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中国四季康养之都”等荣誉称号。随着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活动的召开,该州发掘和打造了一批精品旅游景点,旅游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投资规模和消费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上涨,通过发展旅游带动了8.32万人增收。旅游经济带动百姓致富、旅游产业助推乡村美丽、旅游产业引领产业振兴、旅游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黔西南州游客集散中心的成立,打通了各景区景点之间的联系,拓展了旅游产业链,发掘了该州的旅游扶贫潜力,实现了全州旅游业态的统一规划、布局、建设和管理。下一步,游客集散中心将推进“畅游金州”智慧旅游平台建设,为服务游客提供更多便民项目;广泛开展网上直播销售,最大程度地向网民推广全州的农特产品和旅游产品;并继续深挖整合州内旅游产品,精心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吸纳更多的景区、酒店、民宿、运输企业和农特产品,形成旅游集散联盟,共同推动该州旅游产业发展,提升黔西南州旅游形象和品质。

相关热词搜索:旅游 游客 全州 景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