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建立激励机制让新市民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10-16 10:53:09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安龙县通过引进企业入驻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为群众搭建就近就业平台。同时,引导企业采取激励措施稳定就业,实现群众增收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来到位于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五福小镇的安龙县康宸电子责任有限公司加工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新员工韦志秀,通过“一对一”岗前培训,已能熟练地操作设备组装电子产品,公司针对新员工推出的带薪培训,让她对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信心满满。“从不懂到通过培训教会我为止。现在一天可以拿到90多元,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到2700元以上。”韦志秀说。

  安龙县康宸电子责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变压器、连接器等各种电子产品组装和加工的本土企业,为稳定老员工、激发新员工,公司推出了“月薪制”和“底薪制”等激励措施。

  安龙县康宸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金权介绍:“‘月薪制’对老员工有个稳定的作用,不管工厂是淡季还是旺季,他们的收入相对来说是有保障的,对于新员工主要是以保底、最低收入不低于2000元的方式,让他们有一个稳定的收入。”

  老员工郭广会是五福小镇的搬迁群众,通过公司的培训和自己的努力,她从一个普通的技术工升到了现在的质检员,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3000元的“月薪制”工资,这让她十分的高兴。

  与此同时,公司还结合新市民自身实际,通过集中示范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进行定期免费岗前培训,全力提升员工技能,增加员工的收入。

  “我们每个星期一、三、五,星期天有专人培训新员工,上岗、上位,保质保量地把产品做好,把数量做多,让我们更多的员工赚到更多的钱。我们现在和深圳的3家公司合作,订单比较充足,3家客户实力也非常的雄厚。”安龙县康宸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经理黄肖刚说。

  在一系列有效举措的推动下,安龙县康宸电子责任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下旬正式投入生产以来,仅五福小镇加工车间就已有效解决了40多名群众就业,月工资在2000至3000元之间。

  员工的稳定和技能的不断提升,为企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目前,企业除在五福小镇的扶贫车间而外,还在另一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双龙小镇组建了扶贫车间。同时,企业本身的“订单”不断,市场前景广阔。(特约记者 刘朝富)

相关热词搜索:安龙县 员工 小镇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