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上纳灰村澳洲坚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10-18 15:20:04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上纳灰村群众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们正忙碌于收获成熟的澳州坚果,说明澳州坚果在上纳灰村试种成功,今年预计产量8吨左右。

  2016年,上纳灰村在贵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和黔西南州林业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将石漠化生态治理和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大胆试种澳洲坚果,试种有省热作所通过长期引种试验且在本地表现良好的o.c,H2,南亚Ⅰ、Ⅱ号品种。为扩大种植规模,带动群众走上生态经济发展之路,在省热作所专家的示范带动下,上纳灰村群众家家户户自筹资金并在自家土地上种植坚果,基地规模不断扩大,林木长势良好,增加了村民发展的信心,上纳灰村还成立了不老果(澳洲坚果)专业合社,积极争取林业项目资金支持,2017年获省、州林业部门支持列为中央财政资金科技推广项目,规模扩大为300亩。同时,专业合作社还在望谟县发展基地500亩。试种四年的坚果已开始初挂果,经测产,进入盛产期,亩均产量在750斤~800斤,按鲜果市场价计,亩产值5250~5600元,且经济寿命50年以上。

  上纳灰村澳洲坚果的试种成功,既治理了景区石漠化,改善了景区生态,提高了宜居环境,又增加了群众收入,为景区新增一种旅游生态产品,还为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生态产业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坚果 澳洲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