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务大厅:“三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0-20 14:49: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州政务大厅州消防救援支队窗口通过开展培训、优化事项办事流程和规范文明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感受改革带来的便民、规范、高效、廉洁服务。

  提升业务技能。州消防救援支队进一步明确进驻窗口首席代表、窗口人员工作职责,压实岗位责任。今年以来,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州、县(市、新区)政务中心对消防窗口人员的设置、系统操作、办事流程及便民服务措施开展指导61次,针对业务受理过程中相关资料的审查要点、规范文本填写等共性易错问题进行检查抽查、答疑解惑和督促提醒,不断提升窗口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技能。

  优化办理流程。州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编制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细化材料目录清单,提供统一规范消防行政审批申请、示范文本、制式文本。减少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文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法律文件、员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消防行业特种职业资格证书,4项行政审批材料。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对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应急预案、应急疏散预案,实行“容缺受理”。建立社会单位消防工作“微信群”10个,在群人员近3000人,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企业开通线上消防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推行州内跨区域异地受理业务,企业群众可选择就近申请,受理消防部门免费将材料邮政寄送州消防支队审批办理,办理结果免费邮寄送达,邮寄费用由政府承担。目前,办理免费邮政寄送事项45件,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享受“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

  规范文明服务。州消防救援开展网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服务和行政确认事项的办事指南、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规范化自查清理工作。强化窗口设施配置、人员配备、服务标准规范,配备2名培训合格具备消防岗位资格文员负责录入、登记、查询、统计和计算机操作等辅助工作,明确1名干部负责管理。严格督促首席代表、窗口人员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聘请礼仪老师对窗口人员开展肢体形象礼仪、指引方向手势、站立姿势、鞠躬角度、接物件以及着装规范,头饰发型、饰物佩戴等方面进行“文明礼仪、微笑服务”培训4次113人,切实培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文明窗口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窗口 人员 业务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