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756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投用

发布时间:2020-10-22 23:28:37      来源:黔西南日报

  笔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0月20日,由全州各级政府主导、工会主抓的共756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挂牌投入使用,切实为全州城区环卫、建筑、快递、城管等户外劳动者群体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据了解,实施100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是州政府2020年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创新举措,旨在解决户外劳动者普遍存在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工作开展明确由州总工会牵头,州发改、人社、财政等部门作为责任单位。为推动工作开展,州总工会牵头制定下发了《黔西南州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实施步骤、阶段性目标、建设标准、各地建设任务等。同时,州总工会积极争取到了州级财政解决“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经费70万元,州总工会匹配30万元本级资金,按照实施每个站点1000元标准补助到县。

  据了解,3月下旬以来,州县两级工会积极与各金融、高速服务企业以及本地爱心企业对接,整合各项品牌资源,由企业提供银行网点、企业营业厅等现有场地,工会出资购买补充设施设备挂牌设立“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极大地减少了建设成本,避免了资源浪费,同时解决了后期维护问题,为推动完成全州实施100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任务夯实了基础。

  截至10月20日,全州各县市总工会严格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查询功能的“六有”建设标准,全州除累计挂牌完成前三季度750个站点的计定建设任务外,由兴义市总工会牵头实施的6个省级示范点也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者 总工会 全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