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为65周岁以上老人 进行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20-10-25 20:22:03      来源:黔西南日报

  “感谢党的好政策咯,把这项好政策送到了基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正规的体检,实在太贴心了。”10月21日,在安龙县栖凤街道岩怀村卫生室接受体检的老党员黄明显发出由衷的感谢。

  为落实好国家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的要求,安龙县卫生健康局下发文件通知,积极采取措施,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工作职责,10月12日,栖凤街道卫生院10名医护人员赴岩怀村,为65周岁以上32名居家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在村医和村干部的配合下,老人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皮肤、心脏、腹部及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腹部彩超等体检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体检结束后,村医黄波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开展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有效加强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据了解,该县9个乡镇(街道)卫生系统正在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力争一个月内对全县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覆盖,让更多的老年人切身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实惠和好处。

  (通讯员 甘杰学)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安龙县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